今年中秋


“岳叔!岳妈妈!起来了!”

“洋哥!李振洋!别睡了!”

“凡哥!哈士凡!what's up,bro!”

“快起来回姥姥家过节了!我姥姥还给我准备了大红包呢!”

仨大哥忍着怒火,不能打啊,小弟还小,小弟还不懂事儿,小弟……小弟……

“啊啊啊啊!李振洋!咋又打我啊!你有毒吧!岳妈妈救我!”

岳明辉:今天我看看哪瓶香水被我抓来砸喽……

卜凡凡:哥哥你砸这瓶吧,这瓶才一百六。



坤音虽然是娱乐公司,那也是个公司不是,所以法定节假日还是得能放就放,于是秦阿姨大手一挥,这三天我放定了!谁都不要拦我!

全体员工:给老板的英明决策鼓掌!

其实三天是个不长不短的时间。

长到北京的岳大少回家享受一下被妈妈伺候的感觉,短到……剩下的三个弟弟回家都待不了一天。

妈妈想的开:嗨!都是妈妈的儿子!都来妈妈这儿过节!妈妈给你们做好吃的。

“唉!明辉啊,那小超儿喜欢吃啥啊?我记得他吃辣,回头让你爸去饭店要个毛血旺,水煮鱼啥的;凡子……唉!昨儿有人送来了两箱海鲜,我翻翻有一箱梭子蟹,凡子老是念叨着青岛的大螃蟹,正好是青岛的,哎呦真赶巧儿!小洋洋不是说想吃烤鸭吗,明儿让你爸去要一只,哎呦,这咋都是肉啊!小超儿还长身体呢,天天跟你们几个估计也吃不到好上,再加个虾仁儿扒菜心儿,蚝油生菜,这几个菜了?一,俩,仨……哎呦才五个,拌个凉菜六个,都是大小伙子的咋够吃啊,我再寻思寻思……”

岳明辉看着妈妈在餐桌上写写画画,比过年都上心。

“唉不对啊妈!我呢!你咋不问问我吃啥!?”

“你?你多好伺候啊!去去去,回去告诉那哥仨,明儿都来妈妈家过节啊!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杵那儿干啥!麻溜去啊!”

出门前一秒。

“妈!我要吃峨眉酒家的宫保鸡丁!”

“行了!早写上了!快走!”

“得嘞!”


“洋哥,我穿哪个好啊?这套还是这套?”

“弟弟,你往这里头放一件你的衣服行吗?”李振洋套了件白T,他可没少去岳明辉家里吃饭,穿的平常一点乖一点,就是妈妈喜欢的洋崽。

李英超丢了一件自己的卫衣在床上,等着他大哥给他挑。

“这个卫衣,加……加这条黑裤子。”挑好了给小崽子丢过去。

“这么普通?”

“不然呢?就回家吃顿饭,你当走机场啊。”

“洋哥!车在楼下等着了!快点儿啊!”卜凡拉着迷迷瞪瞪的岳明辉给他收拾他炸毛的头发。

“哥哥,你说我用不用买点东西?”

“买啥东西?”

“就……就月饼礼盒水果烟酒这些。”

“咋的?回去见我爸妈紧张了?”

“不是哥哥,这不是……不是礼节吗。”

“啥礼节?傻媳妇见公婆的礼节啊?”

结果,还不是去买了月饼礼盒还有果篮还有一件红酒。

“洋哥,我们不买吗?”

“你去了以后多在你姥姥身后腻味腻味比啥都强。”



“哎呦!凡子来就来呗!还带什么东西!见外了啊!呀!我们小超儿又窜了!咋还这么瘦呢?阿姨今天做了你喜欢吃的,可得给我们宝贝儿好好补补。洋洋现在还咳嗽不?入秋了就冷了,别天天穿的不是露脚脖子就是露大腿的,以后老了这都坐病。”

“岳明辉你傻站着干啥!倒水去啊!”!

卜凡憨憨的笑,进了屋就进厨房帮妈妈忙活,青岛人处理海鲜有一手,卜凡干活干净利索,妈妈喜欢的不得了,说什么我们岳明辉就从小惯的,厨房里这一套啥都不会,就学习好了,以后得个好人伺候他了。

李振洋岳明辉和爸爸去饭店里拿菜,李英超在家里什么都不用干,妈妈给他找了一桌子零食糖果,家里的电视iPad都给打开,李英超一会儿就跑一趟厨房,要么偷点什么吃,要么在妈妈身后撒娇。

“我们小超儿就是惹人喜欢,小开心果儿。”

卜凡尝着菜的咸淡,在心里吐槽:小开心果儿?是个小地雷吧!

李振洋他们才拿回烤鸭来,妈妈就给李英超卷了一个烤鸭卷,让他拿着出去吃去。

“知道这是什么吗,李振洋?我告诉你这是阿姨给我卷的烤鸭卷,你没有吧!略略略~”

这是在外面,李振洋你要忍耐!

“啊啊啊!你还我!李振洋!我要跟你单挑!!!”

“哎呦洋洋啊,多大人了还欺负小弟弟,来小超儿,阿姨再给你卷一个。”



“吃饭啦!上桌上桌了!”卜凡端着一盆滚烫的水煮鱼,烫的他赶紧把手搓了搓耳朵。

“没事儿吧?”岳明辉看爸妈都在忙,赶紧把卜凡拉过来,把烫红的手指吹了吹。

“没事儿,你去坐着吧。”卜凡揉揉岳明辉的头发。

“超儿还小呢,就不喝酒了,剩下你们几个都得喝啊!”

“中秋快乐!”

酒杯撞在一起,是团圆的声音。

“岳明辉你自己不会剥螃蟹啊!还让人家凡子给你整,自己吃!”

“嘿嘿,阿姨没事儿,我都习惯了。”卜凡剥了一蟹壳的肉混了醋递给岳明辉,接着用剪子剪钳子。

“洋洋,咋不吃螃蟹啊?不喜欢吃啊?”妈妈给李振洋拿了一个螃蟹,李振洋一哆嗦。

我不是不喜欢吃,我是……我是……

“哎呀我洋哥怕螃蟹,他从来都不吃的,阿姨我吃!”李英超从盘子里拿走李振洋的螃蟹,正要下嘴就被岳明辉拿走了。

“蟹子寒凉的,你又不能喝酒,吃一个就行了。”

“唉唉唉,小超儿吃烤鸭,这好吃的不多了吗?阿姨给你卷烤鸭吃。”

这顿饭,李振洋和岳明辉在和爸爸聊着未来,卜凡忙着给岳明辉剥海鲜,妈妈哄着李英超好好吃饭,问他学习的事儿,最后他们还照了一张合影。



“哈哈哈!卜凡凡你为什么嘬嘴,就这样!哈哈哈哈!”李振洋喝的有点多,模仿着照片里的卜凡,笑得前仰后合。

“不是洋哥,你手咋这么短啊!跟小鸡爪一样。”卜凡特意放大给李振洋,收获大洋哥的暴揍一顿。

“老岳,你们这是三室同堂啊!”李振洋指着照片里的李英超岳明辉还有在中间的妈妈。

“那是,看这基因!美人美儿子!”岳明辉揉揉李英超的脸,小家伙从家里出来就不太高兴,不知道是因为累了还是因为想家了。

“超儿,等明年咱巡回演唱会,一定得去你们家那边办一场,让你爸妈好好看看你多争气!”

月色下,四个大男孩在路上没了在台上的矜持,疯得好像当年还是练习生的时候。

“洋哥,咱这样不会被狗仔拍吧?”李英超挂在李振洋身上。

“拍!可劲儿拍!有狗仔拍咱们才说明咱火了呢!拍了大哥就公开!”

“老岳,十一咱回一趟青岛吧。”

“咋的?想回去吃大螃蟹?”

“不是,领你回去给我爸妈哥哥嫂子看看。”

“哦,那用不用带礼盒水果烟酒茶糖啊?”

“不……不用,你回去就行,我爸妈不好这个。”



茶凉现在才发中秋甜饼

对不起哦~

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1752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茶凉人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